2009年8月11日

馬來西亞:::吉隆坡和麻六甲:::第二天。

7/23(四)

國油雙峰塔→陽光購物中心→獨立廣場和周邊→中央藝術坊→四師爺廟→佳密回教堂→國油雙峰塔天橋→吉隆坡城中城看國油雙峰塔夜景→阿羅街大排檔吃晚餐 (黃亞華)



一大早就決定要先往國油雙峰塔前進,要拿到免費上去天橋的票,由於,我們住的地方離國油雙峰塔也不算遠,便請問了民宿的盧先生怎樣走。盧先生還特別強調,要走大馬路!千萬別走小巷子會被搶劫!於是,因為我們邊拍邊聊,也沒多注意時間,但是真的不算遠的,猜正常應該三十分鐘吧,只是快到國油雙峰塔時,迎面而來一個師兄,直接遞給我一面小金牌,就說要行善,拿出一本冊子,還要註明我捐了多少錢,他翻開簿子內,大多是外國人名字~~每個人都寫150或200,然後我想那有那麼多錢阿~~ 師兄就說隨意,所以,我就隨意捐了5元,換來一個小金牌,重點是~~只有我被攔住,朋友還拍下我趕快拿錢出來的冏樣~笑。

國油雙峰塔的排隊入口處不在我們認為的一樓,是在地下一樓,有個小手扶梯下去,就看到非常多外國人在排隊,大家多是自助旅行,所以不會有旅行團的喧嘩。而且一拿完票就會想去別的地方逛逛。因為不能馬上上去天橋,例如我們是拿到下午5:15,所以我們也不免俗的上去陽光廣場逛逛街,中餐也是在樓上陽光美食總匯吃的,我吃的是印度咖哩,因為不會說,就挑最簡單的今日特惠組合~笑,我很喜歡馬來西亞的咖哩,很好吃微辣,香味跟台灣完全不同
陽光購物中心的商品跟一般百貨公司沒多大差別,並不會特別吸引我注意,另外也有LV店,生意很好,只是我們的doorman比較好看~~日本商品價格覺的就偏高了,外來品牌的東西,價格也不會很便宜,不過比較起來他們的商品確實比我們便宜一些,不光是換貨幣的原因而已,可能與當地生活水平有關係。逛了好一會兒,決定先去佳密回教堂。於是就在陽光購物中心櫃檯,詢問到捷運在地下一樓,但方向左右我們又不確定了,就先站著研究出口方向時,背著背包may就出現了,她帶我們一起去搭捷運,她正想前往IKEA去買家具,她很高興的遇見講相同語言的人,更巧的是她也是台中人,大家都是異鄉人,短短的時間內很快聊起話題,她一路從北京又遷移到馬來西亞,很佩服她。她跟我們介紹在陽光購物中心下面,捷運入口附近有家好吃的麵包店,櫃檯後面有個白色紙袋裝的麵包一定要吃,超好吃的,等我們回程要去看雙子星天橋時,我們真的買來吃,很香很有咬勁,外表很像墨西哥麵包,排隊買麵包時,還有導遊帶團員去購買,也是大力跟團員推薦,有機會經過這間麵包店,也可買來試試看!

搭了捷運到加密回教堂,發現它就在捷運出口對面,它下午開放時間是2:30,我們時間還太早,就想說去其他景點,往右走時,隨便就找了一個華人先生問路,他也依樣很好心,怕我們不清楚還陪我們走路到那大馬路上,並且跟我們說明獨立廣場、皇家雪蘭莪高級俱樂部、國家圖書館,馬來西亞國慶都是在那個獨立廣場前面大草地舉辦的。

走完那艷陽高照的獨立廣場後,一路上隨意走走,本想去吉隆坡火車站看看摩爾式建築,後來被一間美術社吸引,再然後發現有條小巷弄都是畫作和畫家工作室,原來我們已經不小心走到中央藝術坊了,裡面有許多工藝品和蠟染畫,和回教的衣物,不過我跟朋友還是覺得他們藝術坊跟我們預想的藝術坊有落差,我們會希望看到像泰國恰圖市集的創作力和個人化的小商品,是另外一種創意市集,結果不是。

在中央藝術坊旁邊有個小巷子,走進去發現一間很古色古香的四師爺廟(後來再翻旅遊書,才發現祂很名),是吉隆坡最古老的廟宇,建於1864年,供奉華人開埠領袖─葉亞來的四位恩師。裡面側廳有功俸觀世音菩薩,然後有解籤詩,方法是:先跟神明求事情→然後搖動籤桶,讓竹籤自動掉籤,然後要駁盃三次,確定是不是神明要給你的答案→旁邊有放籤詩小紙→紅色信封桶自動再放0.3元→前廳有解答書本,可提供自己翻閱。我因為好奇,問了私事,神明給我一個很好的答案~~很開心。

佳密回教堂,下午兩點半開放參觀,門口就放有免費長袍和頭紗可借用,因為女生一定要全包....裡面就一切是石材+白色建物+星星圖案(我忘了幾邊形),很多男人在那閉目休息,也許是祈禱也說不定。
走回國油雙峰塔,準備上去天橋看風景,一進去入口處,服務人員會發一付3D眼鏡,有個放映室,簡單介紹馬來西亞跟國油雙峰塔的影片,眼鏡看完出來後,馬上回收,他們還會限定多少人上去天橋,是由名牌的顏色區分,每個梯次的顏色都不一樣,一樣的是馬上回收統計(個人覺得這設計方式真是聰明又環保),進去天橋還有個X光檢查(跟海關相同),禁帶危險物品。上去後,服務人員還會簡單介紹一下,不過活動範圍就只有橋這端和那端,時間也不長,約15~25分鐘內。

我們走到後方的城中城公園,裡面規劃很完善,有噴泉和慢跑步道、小孩戲水池等設施,一切都沒有醜醜的欄杆遮著,大家也一樣都會很小心。(ps.台灣有時容易因為自己的疏忽,而用更多的東西保護自己,然後就醜化),只是我們到廣場時已經接近六點半多,心想是不是七點,天空就會暗,可以看國油雙峰塔的夜景,然後一直等一直等,等到約八點多天色才幾乎全暗,看了美麗的國油雙峰塔,不管何時看國油雙峰塔,都覺得看起來超不真實、假假的,卻又存在的美麗。

走回民宿,我們想說怎樣來,就怎樣走回去,結果走的太開心聊天,忘了在某一路口該迴轉,一直很順的走到酒吧街,走到路不熱鬧的尾端,才發現不對勁,開始往回走,然後就在我們停在某一飯店前,研究地圖,馬來人馬上很熱心問我們要去那,其實語言不通,他拿走我手中的名片跟同伴們很熱烈的討論後,跟我們說一直走遇見兩個紅綠燈,臨走還跟我們說莎喲拉那~~(那點像日本人?),後來我跟夥伴討論,應該用相機學糖果屋的小孩,沿路一直拍照,才能記的回去的路標。

終於回民宿後,想去找晚餐,想到早上有經過的熱鬧小街,沒想就是有名阿羅街大排檔,在上去那條路就是星光大道,總而言之,距離超近的。吃了有名的黃亞華烤雞翅和沙嗲,繞了小圈的星光大道,發現有街頭藝人,訓練一些小猴子跟客人拍照,有一個小男孩好開心的要跟小猴子拍照,把小猴子放到他肩膀後,卻嚇的不敢亂動,超可愛的。

3 則留言:

kinki 提到...

很詳細噢。第二次看突然發現內容變多了!嚇我一跳

秧。 提到...

哈哈~~我有力量再寫下去了~~請繼續收看。

Wolke 提到...

加油!!